close

  無意間,我翻閱慈濟月刊,看見了一則證嚴法師的開示,意說﹁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間,都應當習得一技之長,用來謀生,除了養生之外,還要發揮生命的良能,與人分享,貢獻社會,才不辜負難得人身之義。﹂

  我心中的靈光乍現,原來是自己誤解了,我以為學習佛法的方法,就必須用一口箱子把自己封在裡面,就能無慾而剛,就能得安定得智慧?法不孤起,緣緣相生,沒有一株孤草,不受大地滋養,即使再困難的環境,陽光依然普照萬物,空氣也不曾擇境。
當我第一次認真的想要成為一位佛弟子時,生命卻突然失去了依靠。
當時的我,認定世間事一切都是多餘而無意義的。我想送掉珍藏多年的閒書,決定不在享受美食華服,一切我曾經摯愛的美好情事,都成了無謂的貪戀。

  甚且是與生俱來的塗塗畫畫的喜悅,都該捨去,小小心心,無慾無為,心卻枯竭、迷惘。
無意間,我翻閱慈濟月刊,看見了一則證嚴法師的開示,意說﹁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間,都應當習得一技之長,用來謀生,除了養生之外,還要發揮生命的良能,與人分享,貢獻社會,才不辜負難得人身之義。﹂

  我心中的靈光乍現,原來是自己誤解了,我以為學習佛法的方法,就必須用一口箱子把自己封在裡面,就能無慾而剛,就能得安定得智慧?法不孤起,緣緣相生,沒有一株孤草,不受大地滋養,即使再困難的環境,陽光依然普照萬物,空氣也不曾擇境。
沒有人會孤獨而生、孤而沒,生而為人,不離社會,就是要在生活裡尋,在生活裡修學啊!

  我重拾畫筆,很幸運的,我再一次遇到生命中的恩師,在酒川邦子先生的彩繪教室,我感受到生命的喜悅。在優遊的樂音聲中,曼妙的咖啡香氛,柔和著生活故事的片段,偶有牙牙兒語游竄在桌底、腳邊,甜蜜入夢鄉的幼嬰,安然在媽媽的左臂彎,右手塗夢的喜悅,也不曾消失在恬適的臉龐。若幸運有了意外之筆,你還會意會不過來,自己似乎有點天份的竊喜?如此美好!

  水心自我期許著,也要像酒川老師樣,藉畫藝這微妙的心靈神醫來溫暖人心。水心的﹁媽媽畫室﹂理想,在此萌芽,因此開啟了我生命的光。

  十年來,水心常備這四面八方而來的畫友感動窩心,常常我面臨不同的生命風采,認真的臉,細微的心、豁達的人生觀、柔軟的情意,也有怯弱、令人不捨的坎坷弱子,我看到浪費才華的人,也深受到永不放棄的毅力感動不已,當然我也遇到諸多來教我成長的﹁逆緣菩薩﹂。
水心原本只想盡一點心力,是否能給人一點溫暖,而畫友們給予我的愛更多。給我挫折,教我成長,不吝惜的讚美,更鼓舞著我的初心。﹁老師﹂之名實為虛名,每位學生,正是教我的成長的生命良師啊!

  我祈禱著水心的這顆出心,能永不退轉堅守在這條菩提道上學習。
  
  期能發揮生命的良能,以畫藝與人分享,溫暖生命、關懷社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